浙江“红色根脉”绽新春 首页频道- 房彦妮 3351642
有思想 / 有温度 / 有品质
浙江“红色根脉”绽新春 首页频道- 房彦妮 3351642
您当前的位置 :首页 > 首页频道

浙江“红色根脉”绽新春

2021-04-08 15:12 | 来源: 农民日报

  日前,一部由32册图书构成、长达700余万字的丛书《浙江省革命老区发展史》正式发布,全书图文并茂地记载了全省32个老区县各阶段的斗争和发展过程,将作为生动教材有机融入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。

  记者了解到,浙江省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,全省各地和广大党员迅速响应,围绕守好“红色根脉”、奋力争先创优、扛起“五大历史使命”,争当学史悟思、增信崇德、为民办事、勇开新局“四个排头兵”,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,推动学习教育开好局、起好步。

  当下,采访实录《习近平在浙江》成为浙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素材,在干部群众中引发持续热议。各地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开展自学、交流座谈以及党委(党组)中心组专题学习等多种形式,迅速掀起学习热潮、实干高潮,深入领会采访实录蕴含的真理力量。

  杭州市萧山区戴村镇是一个革命老区乡镇,有着深厚的红色历史。据介绍,今年,戴村在挖掘提炼“铁血精神”的同时,还将提升打造包括戴村镇四史馆、金萧支队戴村纪念馆、佛山爱国英雄事迹陈列馆等在内的一批红色教育基地,并推出多条红色研学线路,让“红色资源”转化为“红色经济”,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。

  张人亚守护党章、四明儿女英勇抗战……宁波红色资源数量多、分布广、类型全,仅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就有200多个。最近,一部名为《张人亚》的红色话剧精彩上演,掀起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。接下来,当地还将充分挖掘利用本地红色资源,创新多种教育载体和形式,传承好红色基因,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。

  丽水市的“浙西南革命精神”历久弥新。近日,首场“不忘初心再出发”党史宣讲进基层活动在莲都区拉开帷幕。鲜活的人物事例、平实的语言风格、精彩的歌舞表演,一下子拉近了宣讲员与观众的距离。像这样进校园、进农村、进文化礼堂、进红色教育基地的宣讲活动,还将在莲都举办至少300场。

  农民日报·中国农网记者 朱海洋

  来源:农民日报

编辑: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:0431-82902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