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察新生力量 男篮国家队开始集训 首页频道- 邱珮峰 3212413
有思想 / 有温度 / 有品质
考察新生力量 男篮国家队开始集训 首页频道- 邱珮峰 3212413
您当前的位置 :首页 > 首页频道

考察新生力量 男篮国家队开始集训

2020-09-01 15:41 | 来源: 人民网
  原标题:考察新生力量 男篮国家队开始集训

  昨天是新学期的开学日,在这一天,最新一期中国男篮集训队在北京开始了为期20天的集训。入选的一众小将令人眼前一亮,这次集训队员绝大多数都是“95后”,18人是首次入选国家队,集训是对现有年轻力量的一次考察。

  本次集训从9月1日至9月20日,目的是为积极备战2021年奥运会落选赛及男篮亚洲杯预选赛,着眼未来,做好2023年男篮世界杯、2024年巴黎奥运会新备战周期规划,培养、储备后备人才。参加集训的运动员包括胡明轩、徐杰、杜润旺(广东),齐麟(新疆),张镇麟(辽宁),程帅澎、余嘉豪(浙江),沈梓捷、贺希宁(深圳),王少杰(北控),刘传兴(青岛),吴冠希、李禄曈(江苏),景菡一、袁堂文(四川),付豪、邹雨宸(八一),范子铭(广州),祝铭震(北京大学),冯洺臻、王欣瑞(广厦),米艾力(上海),曾凡博(北京),吴勇豪。在所有24名球员中,有18人是首次入选国家队。

  本次集训队中,年龄最大的球员是1994年出生的吴冠希,他还没有度过26岁生日。胡明轩、沈梓捷、程帅澎、邹雨宸这样的联赛年轻力量已经成为了本次集训的“老兵”。今年的新秀祝铭震入选了名单,余嘉豪、曾凡博、吴勇豪这些留美的高校学生也榜上有名,有四位球员是“03后”小将,球员平均年龄只有20.7岁。

  这是杜锋挂帅中国男篮主教练后第一次带队集训,他介绍了本次集训的目的和选人标准。“因为国家队每年都会集训,这是个传统,所以我们要延续之前的传统。”谈到组织集训的目的时杜锋说,“其次,大家也看到这次国家队集训有很多年轻队员,有新的面孔,我们也是通过这样的机会更多地了解这些年轻球员,培养年轻球员,为未来去考虑。”

  谈到选择球员的考量标准,杜锋说:“这些球员我观察了很久,我们尽可能去把国内比较年轻优秀的球员都纳入进来。这次除了俱乐部的,还有高校的,还有NCAA(美国大学体育协会)的,还有现在集中的U17、U18的一些球员。其实还有一些球员没有在名单上,比如说吉林的姜宇星,因为这个赛季他表现得非常好,但他目前在国家三人队,还有一些球员因为疫情的情况可能不能来报到,但我希望以后他们会有机会再到国家队集训。”

  本次集训时间不长,采用的是封闭集训,不组织开放训练。杜锋表示训练分为三个阶段,第一阶段调整体能,第二阶段局部对抗,第三阶段整体技战术练习。杜锋希望年轻球员把自己真正当作国家队的一分子,他说:“我想强调,虽然名单中有很多年轻人,但这依然是中国男篮集训队,穿的是中国男篮球衣。这是一个光荣的集体,我们会严格要求大家,年轻人也应该把握机会,希望他们有所收获。”

编辑: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:0431-82902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