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平台平稳运行 首页频道- 张亮 2522504
有思想 / 有温度 / 有品质
省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平台平稳运行 首页频道- 张亮 2522504
您当前的位置 :首页 > 首页频道

省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平台平稳运行

2017-10-17 15:19 | 来源: 吉林日报

  据悉,项目总体投资1123万元的我省省级不动产登记管理基础平台从2016年12月开始接收各市县上报的新增不动产登记数据,截至目前,平台稳定运行8个月,共接收新增不动产登记数据约42万条。

  依据国土资源部有关文件及国家相关要求,省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平台建设主体为省不动产登记管理中心,省信息中心负责技术支持及网络维护工作。自2015年8月份开始着手进行吉林省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平台的建设工作。借鉴了外省的成功经验,通过对全省各市(州)、县(市)的调研走访,以及对住建、农业、林业、水利相关单位的调查,结合吉林省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现状,全省确立了市级集中模式,由各地级市分别建设本区域的市级平台,区(县)通过远程访问方式登陆市级平台,市级平台数据统一接入国家,同时抄送省级管理平台。目前省级不动产登记管理平台建设已经建设完成。全省9个地市级、2个省管县、2个县级市平台的建设方案已经全部通过省级评审。

  目前,我省不动产登记业务网网络系统调试、网络系统性能测试分析项目也已经完成,实现了不动产业务数据的网上传输与交换,为全省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提供网络承载平台。截至2017年7月20日,实现了吉林省全地区向省级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的接入。接入省级平台的同时,吉林省全地区也全部成功接入了国家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。

  为完成年底前实现国家要求的80%以上市县要完成存量数据整合入库,并向省、部级汇交数据的任务,省中心于2017年7月编制完成《吉林省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整合技术指南》,并下发到各市县地区,为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汇交提供了依据,具有指导意义。现阶段吉林省省级平台已经完成桦甸市存量数据的入库测试工作,为后续各地区存量数据入库提供有力保障。

  省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高效建设,运行平稳,为全国其他省份及市县建设平台提供了经验,荣获2017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金奖。

编辑: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:0431-82902222